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爱心志愿 温暖守护】娄底三小开展“守护上学路”爱心护学岗活动

2020-01-11 16:57 娄底新闻网 邓玲 颜燕

89aa7c15c1bdd7b422f3d896254cff0

(7:00,天还没亮,“守护上学路”爱心护学岗的家长已到岗)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玲 颜燕)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小雨,2°C。7:00,天还没亮,娄底三小美丽的校园还笼罩在雾霭晨露中。校门口宽敞的黄网坪内,已经聚集了一群志愿者——他们是三小今天“守护上学路”爱心护学岗,来自一年级(7)班,是一批新生家长。大多是新手上路,但热情高涨!

为了顺利完成这次光荣的任务,班级老师和家委会从招募志愿者、认真培训学习《服务指南》,到与上一个班级无缝对接,一切井井有条。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们还特地邀请到学校家委会会长舒促伍做指导。

舒促伍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因孙子上学而结缘三小。她正直、善良、有能力,热衷于公益事业,为三小的各大活动志愿服务鞠躬尽瘁,更是“守护上学路”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她哪怕是躺在病床上,只要能起来,就会每天早晨出现在校门口,主动指导、协助各班开展护学岗工作。这次舒会长也是二话不说、欣然同意,并比大家更早抵达了学校,娴熟地安排着装备、岗位、分工及注意事项。

e6582353ca0ce8830a57096b846672a

(举起手中的“守护上学路”小红旗,指挥人车交替通行,协助交警有效疏通道路)

f650664d0e549d24cd7c3341a72309c (1)

(志愿者们一趟又一趟地来回抱扶孩子下车、护送至黄网安全带,帮孩子背好书包,劝导逆行的摩托、电动车,疏散车流)

176d571bd35d8dc38c75e6760be36f0

(娄底三小“守护上学路”爱心护学岗)

7:15, 12名志愿者分散到校门口、红绿灯四个路口、地下通道出入口。同时,学校领导照常抵达了现场,还有校家委会的负责人也像往常一样主动赶来助阵。当浓雾渐渐散开,像卫兵一样的志愿者们,早已严阵以待,迎接长青中街最繁华地段的早高峰,宁静的校门口顿时生机勃勃!

步步高红绿灯路口是连接中心医院、中兴市场、三中三小、步步高超市等人口密集地的交通要塞,人潮涌动,车辆川流不息。志愿者们站在转弯路口,举起手中的“守护上学路”小红旗,指挥人车交替通行,协助交警有效疏通道路。

在校门口人车汇聚地,志愿者们一趟又一趟地来回抱扶孩子下车、护送至黄网安全带,帮孩子背好书包,劝导逆行的摩托、电动车,疏散车流……有一名带着脚伤上学的高年级男生,每天都会有志愿者主动背他下车、进校园、送上楼,常有晶莹的汗水在他们额头闪烁。在志愿者中,有的是夫妻双双上阵,有的连续值早上、中午两班岗,还有的特地从外地乘飞机赶回来值岗,他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也不觉得辛苦,只感到非常快乐!在“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言传身教下,让孩子们更加懂得奉献与感恩。当雨越下越密,学校送来了雨衣和皮手套。清晨的风,寒冷刺骨,但志愿者们心里却温暖如春。

据悉,一年来,娄底三小每天早上7:10-8:00上学、中午11:20-12:00放学时段,都有30余名志愿者分时段守卫在学生最需要的地方,防挤推、防踩踏,确保密集人流迅速疏散、道路畅通,开展文明劝导。繁忙的上学路成了学子的平安路、家长的放心路、街道的畅通路。愿满城尽穿红马甲,愿我们生活更美好!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让我们一起行动!

责任编辑:杨志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