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沙塘中心小学积极预防冬季传染病

2020-01-09 15:58 娄底新闻网 邓昭辉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昭辉)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加强学校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增强全体学生预防传染病意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1月8日,双峰县沙塘中心小学开展了冬季传染病预防系列活动。

各班召开预防冬季传染病主题班会,针对学生年龄特点,从预防传染病小视频、学习冬季传染病相关知识、讨论预防措施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身体锻炼,养成勤洗手、勤换衣等良好卫生习惯,并督促学生加强教室的通风透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同时,学校加大力度落实晨午检、缺课病因追踪措施,要求班主任每天早上8点30向学校汇报本班学生请假情况,对患有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学生,要求家长把孩子带回家隔离治疗,隔离治疗期满的学生才允许销假复课。与此同时,副校长胡水平每天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重点对门把手、楼梯扶手、课桌等容易被污染的部位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