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职院获娄底市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2020-01-01 13:41 娄底新闻网 刘媛

(获得一等奖的刘凯豪同学)

(指导老师刘媛与获奖选手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媛)12月28日,娄底市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完美落幕。娄底职业技术学院5名选手在来自全市7所学校2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刘凯豪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欧阳宁东、刘杰锋、郭非凡获得三等奖,张娇桥获得优胜奖,刘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娄底市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大赛分为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日前,由娄底职院思政课部、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娄底职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共有百余名学生报名参赛,5名同学晋级市赛并闯入半决赛,刘凯豪同学入围前八名选手参加的决赛。

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分为职业规划阐述和职业角色情景模拟两个环节。刘凯豪同学以《让青春之花扎根在农村土壤》为主题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分析、职业决策分析、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确定目标职业,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期、中期、中长期以及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在职业角色情景模拟中,他以《理论与实践》为主题,通过帮助养猪户张姐解决养殖问题,明白了作为一名村干部不仅要懂得各方面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刘凯豪同学的表现极为出色,赢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获得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娄底市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创新创业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是我市创业服务三湘行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能够有效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