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引进新技术 缩短骨病患者愈合修复时间

2019-12-20 17:27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鄢婷 肖会玲

图片1

(富血小板血浆植入术中应用)

图片2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教授李人杰(右二)查看接受富血小板血浆植入技术的患者)

娄底新闻网迅(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鄢婷 肖会玲)源于自身,精准修复。近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引进富血小板血浆(PRP)植入技术,帮助娄底骨病和骨关节疾病患者激活自身修复能力,减轻疼痛,提高愈合修复时间。

据了解,富血小板血浆(PRP)植入技术,通过从人体血浆提取的纤维蛋白胶,含有大量的纤维蛋白可以用于止血和促进创面修复,促进组织再生。从全血中提取出来的血小板浓缩液,含有高浓度的血小板、白细胞和纤维蛋白。采用人体自身修复的理念来进行自体修复,是外科领域的一个全新技术。PRP含大量纤维蛋白不但可收缩创面,促进凝血,刺激促织再生,促进伤口闭合,而且为修复细胞提供良好的支撑,能满足临床大部分骨折及伤口修复的需要。

该院骨关节外科副主任梁振扬介绍,富血小板血浆技术优势在于骨伤患者手术内固定以后,通常需半年左右才能够愈合和活动,运用富血小板血浆作为生长因子,能够发挥促进骨折愈合的作用,能减少一半的骨折愈合时间,让病人早日康复。

曾妲是在该院接受富血小板血浆技术的第三例患者,她告诉记者。“这次下肢手术刚好十天,感觉疼痛减轻了很多,伤口愈合也比较快,现在睡姿活动度也加大了。而三个月前另侧的关节手术做完有半个月只能平躺着,这是医院运用新技术给我带来的最直观感受。”

在该院坐诊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教授李人杰表示,富血小板血浆植入技术治疗创伤骨科和骨关节损伤患者,是目前在这一领域的一项新技术,在国内外均有成功运用,现在这项新技术已成功引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骨关节外科,这将对该院骨关节疾病的治疗提供新的技术手段,有力的促进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

目前,富血小板血浆植入技术在骨科、运动医学、烧伤整形、口腔颌面外科、普外心胸生殖中心等方面已广泛应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