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龙红年斩获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诗歌大赛二等奖

2019-12-10 20:17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80342167

(12月6日晚,“行吟中国”旅游诗歌之夜暨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颁奖典礼举行,活动公布了精美旅游诗歌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奖项获奖名单。娄底著名实力诗人龙红年(左二)的9行短诗《张家界,今晚我离你仅有半分羞涩》从2万多首诗歌中脱颖而出,名列二等奖第一名)

2110437243

娄底著名实力诗人龙红年)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12月8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主体活动在张家界圆满结束。在6日晚举行的“行吟中国”旅游诗歌之夜暨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颁奖典礼上,公布了精美旅游诗歌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奖项获奖名单,并颁发18万元的总奖金。娄底著名实力诗人龙红年的9行短诗《张家界,今晚我离你仅有半分羞涩》从2万多首诗歌中脱颖而出,名列二等奖第一名,获得奖金1万元。

龙红年坚持诗歌创作30余年,近十余年来诗艺日趋炉火纯青,佳作迭出,成就卓著。其诗歌一贯关注现实,充满悲悯情怀,给人以温暖;作品不故弄玄虚,在传统诗歌和先锋诗歌中找到结合点,既充盈着先锋诗歌的许多元素,又将根深扎在传统之中,使诗歌厚重坚实又十分灵秀,受到读者追捧,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在《诗刊》《人民文学》《十月》《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等权威刊物大量发表,并获得各种诗歌奖。龙红年现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湖南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入选首批“湖南省三百文艺人才工程”,出版诗集3部。其耗时10载创作的3000余行长诗《水稻颂辞——献给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今年12月将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

据悉,今年的精美旅游诗歌大赛,除张家界各大景区外,还囊括了100多家全国知名景区加入到活动中来。自9月23日启动至11月2日结束,短短不到50天的时间,共收到参赛作品21306首。经诗人、专家三轮层层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

附:

第三届中国·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获奖名单

一等奖

马萧萧《天门洞》

二等奖

龙红年《张家界,今晚我离你仅有半分羞涩》

李不嫁《往事·张家界》

英伦《天门洞》

向延波《大峡谷:断崖的锋芒凝滞了时间》

梁书正《武陵山脉上独坐》

三等奖

张沐兴《张家界,创世之绣》外一首

小北《宝峰湖》

祝宝玉《入山记》

陈群洲《天子山》

木子红《只有桃花源,才能安顿好所有的乡愁》

周瑟瑟《秋浦河之夜》

胡云昌《点将台的风云还在调整千年的时差》

胡小白《张家界的玻璃栈道》

李慧华《张家界的美,让人心疼》

法卡山《月光照耀张家界》

胡雅婷《天门山》

孟甲龙《天门山听风》

杨清茨《斜塘静夜》

流沙《瀑布——题张家界飞潭瀑布》

李利拉《要死要生》

苏启平《黄石寨的队礼》

笨水《在凤凰想起妻子》

罗鹿鸣《蜜月张家界》

栴檀悦风《宝峰湖》

余晓《张家界的诗与远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