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三小开展“防控传染病 健康伴我行”活动

2019-12-09 22:00 娄底新闻网 贺双秋

1931578380

(12月9日,娄底三小举行“防控传染病,健康伴我行”主题升旗仪式)

1726094239

(娄底三小“防控传染病,健康伴我行”中队活动课现场)

63611915

(娄底三小“防控传染病,健康伴我行”中队活动课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双秋)“同学们,秋冬季节气温下降,风大干燥,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常见的传染病有流行性感冒、普通性感冒、手足口病等。”12月9日一大早,一场以“防控传染病,健康伴我行”主题升旗仪式及中队活动课在娄底三小举行,该校校医现场给五千余名师生详细讲解了各类传染病的发病原因、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防治方法及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知识。

针对连日来流感等传染病多发的情况,娄底三小采取了一系列举措防控传染病,保障师生身心健康。为了让预防传染病知识入脑入心,该校把流感等传染病的病因、传播途径、预防方法,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班级微信群等,向师生和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对学生进行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方面的培训,指导学生正确洗手、合理饮食、加强锻炼。此前,学校已利用周末进行全校消毒。

据了解,该校每个年级同时还安排两位行政班子成员督促,要求各班教室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坚持晨检和午检,做到早发现、早检查、早隔离、早治疗。经常对学生进行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增强师生自身抵抗力。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