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草根棋路丨娄底棋手王清晋升象棋国家大师

2019-12-09 10:25 娄底新闻网 周国辉

图片1

(王清(左)在比赛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国辉)日前,在江苏无锡举办的“棋王酒业杯”2019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男子甲组32进16的淘汰赛中,湖南娄底青年棋手王清后手战胜特级大师蒋川,挺进十六强,获得申报国家大师的资格,成为湖南省继肖革联、张申宏、谢业枧、严俊、姜海涛之后的第六位象棋男子国家大师,喜圆大师梦想。据悉,王清是娄底市第一位象棋国家大师。王清晋升为象棋国家大师,书写了娄底棋类运动史上崭新的一页,对娄底棋类运动的普及和繁荣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清,湖南娄底市双峰县走马街镇人。2012年湖南娄底市首届“三湘杯”冠军、2013年贵州省农运会快棋赛冠军、2013年9月广西柳州第二届“国安香桥杯”柳州象棋大奖赛第四名、2013年12月贵州省麻江县第一届“同和杯”棋王争霸赛冠军、2015年4月全国农民象棋赛个人冠军、2017年7月第14届“威凯杯”全国象棋等级赛第6名获个人赛乙组资格、2017年8月湖南省象棋锦标赛个人冠军、2017年10月中国源村首届“山水田园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冠军、2017年11月全国个人赛甲组闯进32强、2018年12月湖南省象棋锦标赛个人亚军、2019年8月第四届智运会湖南省象棋选拔赛公开组个人冠军、2019年11月全国第四届智运会象棋赛公开组个人第三名。2019年11月,在2019年“棋王酒业杯”全国象棋个人赛中,快棋战胜蒋川进入十六强,晋升国家大师。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