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志愿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娄底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2019-12-08 16:14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_MG_8843

(12月7日上午,由娄底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志愿新时代·展现新作为”2019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孙水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举行)

_MG_8669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老领导陆家康、伍美华出席启动仪式)

_MG_8605

(娄底市文明办、市创管办、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等市直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慈善志愿者协会下属50多个分会的800余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_MG_8568

(启动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为庆祝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12月7日上午,由娄底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志愿新时代·展现新作为”2019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孙水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老领导陆家康、伍美华出席启动仪式。市文明办、市创管办、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等市直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慈善志愿者协会下属50多个分会的800余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吴建平宣布“志愿新时代·展现新作为”2019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杨金含、陆家康、伍美华分别为新申请加入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的12个分会授旗,市文明办有关领导致辞。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开展了“送文艺、送医疗、送春联、送法律、送安全、送科普、送爱心、送家教、送环保”的“九送社区”服务,12家市直单位现场对24户困难家庭现场进行捐助。同时,还有市慈善艺术团组织的歌伴舞《祖国你好》、非洲鼓《勤劳的布谷鸟》、舞蹈《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等14个文艺节目在舞台精彩上演,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艺术盛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热情的服务在寒冷的冬季展现了一幅幅温暖人心的生动画面。

据悉,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引领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_MG_8946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现场教大家学习心肺复苏相关知识)

_MG_8759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开展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_MG_8806

(医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大家提供免费量血压等医疗服务)

_MG_8941

(市民向志愿者学习防哽咽相关知识)

_MG_8882

(文艺演出现场)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