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二医院外一科“每周一学”促医务人员快乐“充电”

2019-11-26 16:44 娄底新闻网 周海燕 刘楚怡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海燕 刘楚怡)为了让医护人员有更好的学习平台和学习氛围,近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主任医师杨新贤,制定了“每周一学”学习计划,持续推行一个多月,效果良好。

“每周一学”即每个星期安排一个早晨组织业务学习,由该科室的年轻医生轮流讲课,听课人是全科医务人员。学习内容包括普外科和泌尿外科相关疾病的最新医疗指南和规范、日常临床实践中遇到的医疗问题及解决途径、进修学习心得体会、日常工作经验总结等。课后由高年资医生作延伸知识讲解,科主任进行针对性点评、总结。

这种联系实际的学习方式能快速充电提高医疗技能,受到该科医务人员尤其是年轻医务人员的欢迎。自“每周一学”计划执行以来,该科医务人员从未出现缺课、漏课现象。每学习完一次,无论是讲课人,还是听课人无不感叹收获满满。丰富的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融合,促进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得到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