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最美医师”领衔完成全脑血管造影术

2019-11-18 16:19 娄底新闻网 高晶 赵维力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晶 赵维力)11月17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独立完成全脑血管造影术,结束了以往开展这类技术需要请省城三甲医院专家现场指导的历史,标志着该院介入诊疗技术日渐成熟并已迈上崭新台阶。值得一提的是,实施这次手术是该院内、外系跨科室协作的大胆尝试,说来也巧,参与手术的两位专家——肖朝辉和李小龙,一位来自外二科,一位来自内四科,他们两人于2018年双双被评为“娄底市最美医师”。

2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介入室

3

(在操作台电脑上清晰呈现的脑血管造影显影图像)

女患者廖某,今年50岁,因头晕,恶心呕吐1天急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入院诊断考虑脑干出血,出血原因在完善头颅核磁共振及脑血管核磁成像等无创检查后,医生考虑颅内血管动脉瘤及动静脉畸形可能,存在脑血管造影指征。患者经保守治疗,症状明显改善,情况好转后,同意该院为其实施脑血管造影术,以便进一步分析病因,确保准确作出治疗。

11月17日上午9点30分,该院介入团队密切配合为廖某实施手术。尽管患者血管迂曲,置入导管难度偏大,但该团队依然克服艰难,迎难而上,在40分钟内成功完成所有颅内血管的造影,清晰显示出各根血管的脉络影像,医务人员手法娴熟,技术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术后,患者对该院的诊疗水平和优质服务质量给予点赞,并由衷地表达了对医务人员的谢意!

据悉,近几年来该院已经派出多批次医务人员到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和湘潭市中心医院进修各种造影、介入治疗等技术,并邀请省人民医院刘放其等专家来院成功指导开展了脑血管造影、动脉内取栓、动脉瘤填塞、支架植入、永久性人工心脏起搏器植入等诊疗技术。今年年初,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慎远向院党委提议,要打造出一支强大介入诊疗团队需要再次选派精兵强将加强对心脑血管介入诊疗高精尖端技术的学习,该方案获院党委书记刘宏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建国等院领导全力支持并很快付诸行动。该院又一次性安排了脑神经外科、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和介入室的5位医务人员一起到省人民医院进修,与省内高精技术接轨。可喜可贺的是这些医疗技术骨干首次回院跨科协作实施手术就经受住了考验。如今,该院已经能够开展颅内动脉瘤、颅内血管狭窄、冠脉狭窄等各种疾病的诊疗。

责任编辑:邓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