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铮铮铁骨兵 拳拳爱国心——记华达学校2019年学生国防教育军营体验活动

2019-11-15 08:54 娄底新闻网 朱升

(小“军人”风采)

(小“军人”风采)

(小“军人”风采)

(小“军人”风采)

(小“军人”风采)

(小“军人”风采)

(教官合影)

(教官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升)国防教育是全民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大力打造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培养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娄底华达学校携手娄星区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娄星区人民武装部、娄底市国防教育协会于11月4日在二、三年级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军营体验活动。

简短的军训动员大会后,各班在教官的带领下到达指定的区域开始了紧张的训练。训练内容包括站军姿、整理着装、整齐报数等。训练之外还加入了国防教育图片展、国防教育讲堂、观看军事题材影片等活动。动静结合,起到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11月9日下午1点半,二三年级广大师生在学校体艺楼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防教育宣传巡演。经过精心的前期准备,娄星区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娄星区人民武装部和娄底华达学校一共派出了11个精品节目,全场掌声雷动,浓浓爱国情绪经久不息。

为检验国防教育军营体验活动效果,11月10日下午2点,娄底华达学校2019年国防教育军营体验周汇报展演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激烈的比拼,二(3)班、二(11)班获得二年级组一等奖,二(10)班、二(1)班、二(5)班获得二等奖;三年级组一等奖获得者是三(5)班,三(7)班和三(8)班获得二等奖,与班级相应的8位教官被评为优秀教官。

7天来,学生刻苦训练,其中苦乐参半。“真心希望每个孩子通过本次别开生面的军营体验活动都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国防观,不断增强其爱军尚武、立志报国的家国情怀,真正让国防教育的种子在孩子的心中扎根发芽。当看到一队队昂首挺胸的少年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从远处走来接受检阅时,在场的每位老师和家长内心都是激荡的。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