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心系家乡 笔代为“说”——娄底举行颜家龙书画小品遗墨展暨捐赠书法作品展

2019-11-03 17:12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3113

(11月2日,娄底举行颜家龙书画小品遗墨展暨捐赠书法作品展,出席领导嘉宾合影)

IMG_3080

(开幕式现场)

IMG_3083

(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原主席谭谈讲话)

IMG_3077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讲话)

IMG_3138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美协、市书协名誉主席杨金含正在观展)

IMG_3095

(颜家龙女儿颜正正向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捐赠颜家龙先生题字“逸夫艺术楼”)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11月2日,当代书法大家、美术教育家颜家龙书画小品遗墨展暨捐赠书法作品展在娄底市美术馆举行,纪念颜家龙先生逝世7周年。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原主席谭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展览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美协、市书协名誉主席杨金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出席,副市长李有才致辞。

颜家龙亲属及部门书画家、收藏家及书画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11幅,其中书画小品80幅,巨幅书法12条屏1幅,册页组画10幅,捐赠书法作品20幅。这是继1989年在娄底举办个展30年后,颜家龙先生的作品第二次返乡展览。

开幕式上,颜家龙女儿颜正正女士与娄底美术馆负责人江枫互换捐赠作品清单和颁发收藏证书;颜正正女士还向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捐赠颜家龙先生题字“逸夫艺术楼”;娄底市美术馆向美术学院赠送了“乡情—颜家龙书画小品遗墨展暨捐赠书法作品展”作品集。

“颜家龙老先生是湖南文明和文化的骄傲,是娄底人民的骄傲,更是家乡宝贵的文化财富。”鄢福初在讲话中高度赞扬道。

李有才在致辞中指出,颜家龙先生一生致力于艺术教育事业,为家乡娄底贡献了文化瑰宝,为推动湖南书法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娄底美术馆必将细心保存好颜老的作品,珍惜保护他的心血和希望。

“思家乡、爱家乡、建设家乡,娄底一直是父亲生前心中所念,家乡的美景也无数次出现在他的笔下。这次无偿捐赠给娄底美术馆作为永久收藏的20幅书法作品,便是父亲描写家乡美景的作品。”颜家龙女儿颜正正介绍说。

颜家龙,湖南省涟源市人,当代书法大家、美术教育家,原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原湖南师范大学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等。他的书法作品先后5次参加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及《二十一世纪书法大展·当代著名书法家书法展》等重要展览。2000年被中国书协授予“德艺双馨会员”称号,2001年获中国书协授予的“中国书法家荣誉奖”。2012年因病去世,享年85岁。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娄底美术馆、颜家龙书画研究院承办,娄底市书法家协会、娄底市美术家协会、娄底市书法研究会协办。展览时间为11月2日—11月7日。

微信图片_20191102230201

(展览现场)

IMG_3126

(展览作品)

IMG_3129

(展览作品)

IMG_3130

(展览作品)

IMG_3119

(展览作品)

IMG_3117

(展览作品)

IMG_3131

(展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