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继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化初心和使命意识

2019-10-30 17:22 娄底新闻网 赵维力 刘楚怡

(10月28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全院党员开大会听党课)

(10月28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全院党员开大会听党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维力 刘楚怡)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8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全院党员开大会听党课。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何旭辉和该院院长罗建国分别讲了一堂党课。

何旭辉以《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推进医院发展中》为题,从“初心”和“使命”出发,立足该院实际,着眼健康中国建设大局,探讨了新形势下公立医院生存与发展问题。何旭辉指出,卫生与健康工作的初心就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初心从未改变,内涵不断深化。要以公平公正为发展方向,坚守卫生健康职业精神,不断改革创新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他针对医院发展环境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务实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质;勇于担当,从医院内部管理、重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行业作风建设的层面改革创新,努力破解医院发展难题。

罗建国从“大医精诚”的视角主讲《坚持党的领导开启健康中国新时代》。他指出,党的领导是健康中国的政治保障,医院全体党员要真情实意守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求真务实找差距、行之有效抓落实,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不忘救死扶伤的使命和责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

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课非常精彩。党课将高深的理论做了通俗的解读,并联系娄底市和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实际存在的问题,做深入分析和探讨,以身边的人和事为例,非常接地气。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