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院士团队定点研究单位”落户娄底 百姓足不出市可享“院士级”医疗服务

2019-10-23 23:35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鄢婷 肖会玲

_MG_0624_wps图片

(仪式现场)

_MG_0749_wps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讲话)

_MG_0758_wps图片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讲话)

_MG_0914_wps图片

(参观医院MMC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室)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鄢婷 肖会玲)10月22日,娄底市再次迎来“院士级”医疗服务。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与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院士团队定点研究单位”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副市长赵应良出席。

宁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国家卫健委内分泌代谢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代谢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总编辑,是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宁光院士长期从事内分泌代谢病临床与科研工作,尤其在内分泌肿瘤与糖尿病诊治及研究领域成果丰硕。

吴建平指出,宁光院士团队定点研究单位在娄底成功建立,标志着全市在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加快推进健康娄底建设方面有了新的支撑;标志着全市内分泌代谢病学领域医教研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提档升级,健康服务业有了新的引擎;标志着全市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院士级”医疗服务成为现实,全民健康有了新的保证。市第一人民医院要认真做好院士团队定点研究单位建设的具体工作,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的技术引领作用,通过学术交流、远程会诊、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形式,全面提升医院医教研水平,强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成果转化,培养技术骨干,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和健康生活的新需求、助推健康娄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授牌仪式结束后,宁光院士团队一行参观了娄底市创面伤口修复中心、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以及该院联合相关单位建立的黄泥塘街道办事处旁山冲社区卫康室等。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