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县2019“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通识研修起航

2019-10-16 18:01 娄底新闻网 宋锦辉 陈跃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锦辉 陈跃)10月12日,双峰县100名中小学(义务制阶段)数学教师齐聚国藩学校报告厅,举行2019年“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通识研修培训班开班仪式,以“送教下乡”为载体,正式展开项目研训,落实新课改要求,助力乡村数学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技能,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推进教师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进一步夯实义务教育根基。

教育发展,关键在教师发展。此次参训的数学教师,以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他们虽然入职年限不长,但拥有全新的知识体系、较高的专业素养;通过接受系统的教育教学技能培训后,必能产生很强的辐射效应,更好地履行“二传手”职责,带动全县教师提升业务能力。

培训班上,“国培”专家、教师培训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湘乡四中英语教师李小龙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培训讲座。他就如何做一个温暖的教师,和学员们展开互动交流;结合教育教学实例,生动阐释了“四有”教师应具备的信念、涵养、学识;寄语老师们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努力敬业、精业、乐业,大胆鼓励学生创新,大度包容学生犯错,争做创新型教师,实现职业、专业、事业的梯级提升。

近些年来,青少年学生心理问题引发社会关注,成为学校教育焦点和难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双峰县义务教育阶段心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县进校教师贺国平老师为学员们讲解心育问题。贺老师从常见的班会课出发,基于心理学基本原理,抛出“思考”“尊重”“沟通”“归属感”等一串关键词,启发学员们在教育过程应避免与学生产生“权力”“尊严”之争,注意激发学生个体的主人翁意识,在活动中引导学生矫正心理偏差。

在县教育局的坚强领导和县进校的精心组织下,双峰县“国培”计划实施3年多来,取得优秀业绩,2016、2017、2018连续3年保持全省A类县并居全省优秀行列,为擦亮双峰教育品牌提供了可靠的智力支撑。为奖励先进,省教师发展中心“国培”办指令该县今年继续实施“国培”计划。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