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携手娄星区残联关爱低视力人群

2019-10-01 16:23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娄底爱尔眼科医务人员在为社区居民进行视力检查

(娄底爱尔眼科医务人员在为社区居民进行视力检查)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视光中心主任谭健为老人检查眼部情况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视光中心主任谭健为老人检查眼部情况)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为老人适配助视器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为老人适配助视器)

老人戴镜看近物

(老人戴镜看近物)

综合验光检查

(综合验光检查)

黄泥塘社区卫生服务站义诊现场

(黄泥塘社区卫生服务站义诊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日前,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携手娄星区残联走进黄泥塘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社区居民进行眼部体检。

义诊现场,设立了眼健康知识普及点,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咨询。娄底爱尔眼科的医生也发现不少居民处于低视力状态,存在低视力等视觉质量异常的群体,由于他们视力的障碍,生活起居有着诸多的不便。

69岁的谢春阳老人是该社区的居民,10多年前,眼睛被火药炸伤,导致右眼仅有光感,左眼视力只能看见眼前50cm处的手指头,劳动有困难。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在义诊筛查中,发现他是接近于“全盲”的低视力患者,并为他免费适配助视器。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把关爱送到我们的心坎上!太感谢了!”拿到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免费适配的助视器,69岁的谢春阳老人对着医护人员连连说着感激的话。

此次娄星区残联组织低视力筛查活动,将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爱和重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视光中心主任谭健表示,所谓低视力是指双眼低力低下(矫正视力≥0.05<0.3或者视野缩小到一定程度10度,不能通过佩戴眼镜,药物或手术治疗得到改善。这部分患者通过借助某些助视器或规范的康复训练,完全可以正常地生活、工作、参与社会活动。

据了解,今年7月份,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携手湖南省残联开展“低视力免费救助专项行动”。凡持有康复需求的低视力残疾儿童和持证低视力残疾人(优先资助贫困、建档立卡的残疾人),可到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免费适配助视器并进行功能训练。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