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星区茶园中学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19-09-20 19:02 娄底新闻网 谢先卫 谢光阳

图片1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先卫 谢光阳)为提高茶园中学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9月20日上午,娄星区茶园中学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培训邀请娄底市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杨俊杰进行专题讲课。

专题讲座上,杨教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谈法的方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全体参加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同时,杨教官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茶园中学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同时增强了教师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