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上渡街道中心小学举行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9-09-17 17:20 娄底新闻网 潘利霞 赵芳芳 雪戈

(上渡街道中心小学师生安全疏散演练现场)

(上渡街道中心小学师生安全疏散演练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利霞 赵芳芳 雪戈)9月16日上午,新化县上渡街道中心小学操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在这里举行,该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

演练现场,一声尖利的啸叫声吹响了演练活动,愿景楼、读书楼、方针楼的全体师生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指引下迅速撤离教室,紧张有序地经走廊、楼梯,沿预定路线向操场快速集合,仅用了4分钟,2000余师生就安全高效地完成了疏散演练。期间无拥堵,无踩踏等现象,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圆满成功。尔后,孩子们又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和为文明志愿者颁奖活动。最后,孩子们以两个队列,整齐有序地返回教室,防踩踏疏散演练降下帷幕。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防止了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创建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该校校长刘声亮表示,该校每周一例行疏散演练和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务必严肃对待,严格执行,分岗教师值班值守定点疏散学生,预防踩踏事件的发生。同时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要继续提高紧急疏散和防踩踏意识,再接再厉,以最快的速度撤离到指定地点。全体师生必须做安全和文明的使者,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共建文明校园。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