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工贸中专:迷彩青春彰显国防教育特色

2019-09-08 16:03 娄底新闻网 朱伟华

mmexport1567780040912

(汇操表演现场)

mmexport1567780009483

(汇操表演之跨立)

IMG_5583

(师生齐唱《我爱我的祖国》)

IMG_5545

(消防疏散演练)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伟华)9月6日,涟源工贸中专举行军训汇报表演,1559名高一新生分25个方阵,依次在主席台前对规定内容操练表演,同学们整齐的队列、干练的动作、嘹亮的口号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为为期6天的军训划上了完满的句号。

在6天的军训中,同学们淋过雨,在烈日下曝晒过,但没有人退缩掉队,圆满完成了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与起立、齐步与跑步等规定动作的队列训练。一天天军训下来,学生们脸膛晒红了,皮肤变黑了,甚至挨过教官的训斥,但学生们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把压力化成继续军训的动力。

军训期间,还进行了内务整理和评比,进行了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每班遴选5人进行了国防知识竞赛,教官教唱了军歌,班与班之间进行了拉歌比赛,在拓展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拓展训练,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逃生技能,增长了他们的国防知识。

据悉,该校2016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历经2个半小时的汇操表演是对为期6天军训的完整检阅,也很好地彰显了该校的国防教育特色。赛后,共评出一等奖班级2个,二等奖班级4个,三等奖班级6个。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