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职院大爱行动:从永州到娄底的爱心接力

2019-09-03 16:47 娄底新闻网 欧阳琦

(万顺爱心接力:从永州到娄底)

(万顺师傅们陪同韩力(中)去寝室 )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琦)今年娄底职院有一位特殊的新生,她就是被该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录取的韩力。她来自永州市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永州爱心车队——万顺叫车车队一路护送她全家来到学校,永州日报、永州电视台、双牌县电视台等媒体也陪同前来。韩力五年前因罹患骨癌高位截肢,但她自强不息,认真地学习、生活,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微笑着面对一切。永州爱心车队是一支由万顺叫车车队许斌等8名的士司机为主自发组成的公益爱心车队,他们得知韩力的家离学校有两三公里,公交车不能直达,每次上学要走一里多山路后,数年来风雨无阻义务接送韩力上下学,温暖了韩力的出行之路。韩力和爱心车队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中青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今天,这场爱心接力由永州来到了娄底,娄底万顺叫车车队的师傅们表示:只要韩力需要在娄底市出行,他们一定全程安排。

座谈会上,娄底职院院长朱忠义说,永州做好了,学校要做得更好,一定要照顾好韩力。娄底职院副院长周志和表示,学校将从入学、资助、生活等多方面关心、帮助韩力。韩力可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用助学金、特殊政策等形式解决她的学费问题,希望韩力好好学习,争取取得奖学金。在生活上,已将她的寝室从二楼调整到一楼,让韩力住在下铺,安排辅导员、学生干事随时关注韩力情况,让班上同学在平时上课、生活出行等各方面帮助她。“见面会非常特别,工作做得非常细致,韩力交给你们培养,我们特别放心。”韩力家人、爱心车队、媒体高度赞扬娄底职院对韩力的支持与关心,“这是一场新的大爱行动,我们为娄底职院点赞。”韩力表示,“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关爱。”

永州、娄底万顺叫车爱心车队的师傅们全程陪同韩力及家人报到、入住寝室。娄底职院招生就业处邓明亮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干事李津帮助韩力整理床铺,介绍学生公寓的水、电、衣柜、直饮水机、公用洗衣机等的使用,带领她熟悉生活及学习环境,开始了在娄底职院的温馨生活。

( 大家在帮韩力整理床铺)

( 韩力与家人 )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