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霸气!44岁的爸爸陪18岁的儿子摘镜!

2019-07-07 16:24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室副主任龙虎跃)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室副主任龙虎跃)

(父子一起摘镜留影)

(父子一起摘镜留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在很多人看来,出于升学、求职或应征入伍等各种原因,近视手术就是年轻人的专利,但44多岁的安先生却打破了这一惯例。前不久,他和18岁的儿子一起在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成功接受了近视手术,父子二人术后均获得了清晰视力。

小安从小便励志从军,一直坚信热血男儿当精忠报国。但征兵条件要求严格,尤其是视力这一关。无奈的是,近200度的近视阻碍了他励志从军的梦想。

“我想和儿子一起体验下不近视是什么样的感觉。”据小安的爸爸描述,双眼450度近视的他,戴镜近30年,以前就有摘镜的想法,因为工作太忙的原因一直没有手术。这次儿子刚好有摘镜的打算,就想过来一起看看,如果可以的话,自己会陪儿子在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一起把眼镜摘了。

一系列检查之后,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室副主任龙虎跃为父子俩量眼定制并实施了最合适他们的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非常感谢医生和护士小姐姐,手术中温和的嘱咐,化解了内心的紧张。”术后小安说道。2019年7月1日,父子俩先后进入手术室,本以为动手术是很紧张的事,没想到前后十多分钟就结束了。

对于安先生来说,选择和儿子一起进行近视手术,不仅是对儿子的一种陪伴,也是对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的一份信任。

术后第一天,父子俩来到医院进行术后视力检查,在检查之前,他们就一直高兴地说自己能够看清了!果不其然,安先生双眼的视力均达到1.0,小安的双眼视力达到1.2。摘镜后的安先生没有了眼镜的束缚看上去更加年轻,而他的儿子,也将带着清晰的视力迎接军营生活。

据了解,暑期来临,娄底爱尔眼科医院近视手术咨询量、手术量增幅很大,其中,应届高三考生成为这股“摘镜热”的“主力军”。部分考生为填报军校、警校、航空等特殊专业而选择近视手术进行视力矫正,还有部分爱美的考生想通过摘镜手术,让自己在进入大学时有一个全新的形象,更有大学毕业生为更好的进入社会,求职考公务员等采取近视手术。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屈光中心主任周映旗提醒,激光近视手术目前已非常成熟,但手术仍有一定适应范围,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每个患者的眼部状况都有差异,对于医院的医资及设备力量都有较高要求,需要综合患者术前完备的检查结果,再来量身定制手术方式。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