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三中勇夺湖南省防震减灾大赛冠军

2019-06-23 17:51 娄底新闻网 谢志宏 彭 英

(娄底三中代表队在比赛现场)

娄底三中代表队在比赛现场)

(娄底三中代表队获奖选手合影)

(娄底三中代表队获奖选手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志宏 彭 英)6月22日,湖南省第二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在长沙举行,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娄底三中5名初一选手代表娄底市参赛高分夺冠,并将于7月份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市州预赛和全省决赛两个阶段。在娄底市举行的预赛中,娄底三中邓江澜、彭智瑶、彭延锦、刘泓英、谭今晨等5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以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首轮胜利,并代表娄底市参加全省决赛。在全省决赛中,该校选手再次凭着扎实的防震减灾知识和稳定的发挥,最终力挫益阳、湘潭、衡阳、常德、株洲等5支代表队,勇摘桂冠。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地震局、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湖南省地震局承办,长沙市地震局协办。为了有效提升同学们面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快速处置和逃生避险能力,娄底三中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一个多月前就积极组织学生培训参赛,加强对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切实增强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努力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