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二中:“三考”考点工作扎实有序顺利结束

2019-06-18 21:35 娄底新闻网 刘建斌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建斌)近年来,涟源二中学校办学条件焕然一新,被确定为涟源市“三考”考点。为了保质保量做好高考、学考、中考工作,确保“三考”顺利进行,连日来,涟源二中着眼思想认识、组织协调、保障服务“三个到位”,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扎实工作,截至6月18日“三考”考点工作顺利结束。

6月6日至18日,涟源二中先后有960名高三考生参加高考、933名高二考生参加学考、1068名初三考生参加中考。为了给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让他们考出最佳水平,该校认真扎实做好“三考”考点各项建设工作。一是学校着眼思想认识到位,在考试之前就专门召开行政会议、“三考”工作人员会议,积极传达上级文件,设立了考务、卫生防疫、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宣传检查等工作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二是注重组织协调到位,该考点在今年高考中有一名患病的特殊考生,为了将亲人般的关爱切实送给该考生,学校多次与考生家长联系做好交流,同时积极与教育、卫生、公安等上级职能部门联系,确保学校应急预案能有效实施。三是着眼保障服务到位,在“三考”考试期间,学校要求每位参加考试工作的人员都要按时到岗,同时主考校长一直坚守在考务办公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由于该考点工作扎实有序,该校近年来多次被评为娄底市招生考试组考工作“优秀考点”。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