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首席名师毕政之率名师工作室成员到涟源六中送课

2019-05-20 16:10 娄底新闻网 吴恒辉

519

(合影留念)

5192

(授课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恒辉)5月17日,娄底市毕政之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毕政之率队到涟源市第六中学开展送课活动。工作室部分成员、涟源市数学教研员、涟源市第六中学全体数学老师参加送课活动。

上午,名师工作室与涟源六中结对开展了听课评课活动。首先,涟源六中张志雄、名师工作室熊波以及杨江君三位老师展示了三堂精彩的研讨课。张志雄老师执教的《学考函数解答题专题复习》聚焦考点,立足学考,紧扣高考;熊波老师执教的《数列》知识分析细致,从基础知识入手,在课堂上以老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杨江君老师执教《三角函数专题复习》以学考考什么贯穿整个课堂,学生在展示过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位老师的研讨课针对性强,课堂气氛活跃,充分展示了老师们扎实的专业功底。

随后,涟源市数学教研员谢康安、首席名师毕政之、工作室成员刘建明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和提高的建议。点评结束后,大家围绕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交流了心得,增进了友谊。

下午,首席名师毕政之以《规范技巧答题,高考有效增分》为题,为涟源六中高三学子作了专题报告。他从应考策略的角度,结合相关学科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帮助学生在高考中有效增分。首席名师毕政之的报告贴近实际,指导性强,目的明确,对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参加活动的学生及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送课活动,充分发挥了名校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了毕政之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与涟源六中的交流互助,把优质教育资源带给一线的教师和学生,在提升该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同时,也促进了名师工作室自身的成长,实现了“双赢”。

责任编辑:朱海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