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水车镇中心学校抢先“尝鲜” 师生“刷脸”出入校园

2019-05-01 15:53 娄底新闻网 奉立群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奉立群)“学生刷脸出入校园,比以前更便捷、安全、高效!”4月30日,经过一周的设备调试和信息录入,新化县水车镇中心学校的智慧门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博得众多学生和家长的点赞。据了解,这也是全县第一所开启“刷脸”模式实行安防智能管理的学校。

新化县水车镇中心学校是一所乡村完全中学,现有师生1800多人。以前每到上下学、就餐等人员出入的高峰时期,学生需凭保安一一查验身份牌后才能出入校园,既费时、费力,又易造成拥堵,存在安全隐患。启用智慧门禁系统后,门卫室前的4台人脸识别考勤机一字排开投入工作,师生只需将脸部对准设备上方带有摄像头的显示屏,闸机就会迅速感应打开通道,每人次通行时间在1秒钟左右,十分便捷和高效。

“这套系统摆脱了传统的‘肉眼’甄别模式,可以禁绝校外无关人员冒充师生进入校内,能最大限度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据该校政教主任李肇煌介绍,此前曾有校外人员套用假身份牌混进校内等情况,学校在安防管理上存在漏洞和盲区。如今,全校师生和校内车辆都凭智能识别系统出入,不仅管理更加便利、高效,安全也更高了。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