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第五督学责任区到石冲口镇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查

2019-03-19 15:42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图为督查现场)

(图为督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3月19日,新化县第五督学责任区主任罗渊恒率督查组到石冲口镇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3.10新化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考核迎检推进会精神、省级督查问题整改情况,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石冲口镇党委委员刘志飞、石冲口镇中心学校校长杨如升等陪同。

督查组先后来到石冲口镇潮水小学、天龙山中学、中心小学、化溪中学、石冲口中学等学校,就3.10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考核迎检推进会的落实及2018年4月25日省教育督导团来镇进行督查时所列出的问题清单(天龙山中学8项,中心小学6项)进行逐一核查,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走访师生等方式,对各校的教学常规、大班额化解、办学条件十项核心指标、四改三化、各功能室的配备与使用、校园安全、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并对照省教育督导团清单核查整改措施,整改完成落实情况。

督查组肯定了各学校在校园环境、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校园文化营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学校对照省级标准与问题清单,找准差距,制定“一校一策”方案,要明确任务,补齐短板,精准施策;要高站位,勇担当,群策群力,广开财路、捐资兴教、形成合力,办好朴实、幸福的乡村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9年迎接国家验收检查合格。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