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召开2019年教育督导工作部署会议

2019-02-22 17:27 娄底新闻网 曾国军 李世雄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国军 李世雄)2月22日上午,涟源市2019年教育督导工作部署会议在教育局四楼会议室举行。教育局分管督导工作的领导、主任督学、督导室人员和全市专职督学出席。

会议就2018年督导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肯定了2018年教育督导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分析了2018年教育督导工作中存在的资料整理归档不规范、论文评选质量不高、信息报送不及时等问题;并就涟源市2019年教育督导工作要点逐项进行了说明,对各项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

涟源市主任督学黄旭明就2019年教育督导工作作讲话,对2019年督导工作中开学督查、常规督查、专项督查如何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专职督学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职,督查学校对政策文件的执行情况。二是要突出督导工作特色,创新督导工作方法,增强督导工作实效。要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等形式主义的督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督导重点,明确工作思路,真正发挥“以督促建”功效。三是要加强督学责任区和的工作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督导形象。要以申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工作为契机,完善督导室内设机构配置和督学责任区设施设备配置,加强行风建设。

最后,教育局分管领导肖淑军强调,要领会会议精神,梳理工作思路;要执行好计划,落实好责任;要抓好作风建设,认真履职。

会后,各专职督学回督导责任区召开会议,制定和落实今年各项督导工作计划,集思广益,分工协作,为出色地完成今年督导工作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