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八小:诵国学经典 扬孝道美德

——记娄底八小寒假第三期亲子主题阅读活动

2019-02-12 14:35 娄底新闻网 黄微 龙艳

图片8

(活动现场)

图片10

(活动现场)

图片9

(活动现场)

图片11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微 龙艳)2月9日,己亥新年的首个周六,娄底八小图书馆里再次飘起一缕缕书香,以“诵国学经典,扬孝道美德”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如期开展,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98位家长和孩子,用丰富多彩的方式理解着“孝”的真谛,感念着父母的恩情。

陈爱莲老师寓教于乐,在娓娓道来的主持中将活动层层推进,“大风吹”的热身游戏把孩子们带入欢乐之中,“乌鸦反哺”的动情故事引出“孝”的话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活动的热烈场景吧。

开福袋。福袋里面藏福气,开启福袋传孝情。每一个福袋都装着一个有关孝的秘密,孩子们一边开启,一边学习。从“孝”字的字形到经典的释义,从学霸学姐的分享到亲子之间的共读,从行孝故事的讲述到自我的反思,每个家庭都踊跃参与,收获良多。

字。新年新气象,写福添好运。在孝行孝事的感染中,李兰贵校长亲临活动现场为每个家庭题“福”,洋洋洒洒挥毫泼墨,一气呵成的福字透着新春的朝气,活动氛围也随之走向高潮,大家纷纷与“福”合影留念,希望沾一沾新年好福气。

行。“天地之性,人为贵;人之行,莫大于孝。”活动的最后,全体起立高唱《大中国》,高昂婉转的旋律中,孩子们懂得了“孝”的精髓,都积极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多感恩父母,多行孝顺之事。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要当孝道美德的传承者,为孩子们做榜样。

图片12

(活动现场)

图片13

(活动现场)

图片14

(活动现场)

图片16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