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一中学子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成绩突出

2019-01-20 15:29 娄底新闻网 康新星 叶超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新星 叶超英)1月18日,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湖南赛区初赛结果新鲜出炉。新化一中学子发挥出色,取得不俗成绩,展示出扎实的知识功底和优秀的学科素养。邹晓婷、刘毅、刘江城等3位同学获国家级一等奖,陈天云、刘嘉辉、李思颖、肖娟、陈嘉宇等11位同学获国家级二等奖,刘钟实、罗小曼、奉琛宇、李嘉冬等11位同学获国家级三等奖,伍琦、伍杰文、曾子木、吴云等208位同学分获省级一、二、三等奖。邹晓婷、刘毅等荣获国家级奖的学生有望跻身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该赛事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具体组织承办,旨在贯彻《义务教育法》和 2018 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竞赛活动产生的统计结果和数据将为全国各地各类外语教学研究项目及课题提供参考和依据,从而检查和评价各地中学的英语教学质量,促进英语教学质量的大面积提高,加强学生对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并在此基础上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使中学英语教育走上内涵式发展之路,把中学英语教学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