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努力奔跑,做教学追梦人——双峰七中开展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

2019-01-10 10:19 娄底新闻网 王智媛

(新进教师)

(新进教师)

(课间互动)

(课间互动)

(教师们积极听课评课)

(教师们积极听课评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智媛)为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业务水平,营造互学互动的良好教学氛围,1月4日-9日,双峰七中教研室精心组织2018年新进教师开展汇报课活动。学校领导、各学科组长及相关教师参与听课,并在课后进行评课指导。

本次汇报课活动共有12位新进教师进行了展示,内容涵盖数学、英语、政治、地理、化学、生物6学科,多种课型。参加汇报课活动的每位教师都精心备课,认真钻研,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汇报课;同组教师与汇报教师一起备课、研课、磨课,积极进行听课、评课,在思想的碰撞与交流中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达成共识解决问题。

“通过听课、评课、自我反思、交流研讨的互动教研方式,加强了我校教师间的交流,达到了共同学习、探讨、成长、进步的目的,也促进了新教师的专业成长,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学教研,我们一直在路上,希望全体教师代代传承七中人的匠心与追求,做教学的追梦人。”双峰七中校长贺立明如是说。

另悉,新入职教师上汇报课是双峰七中的教学传统活动,现已成为该校的常规教学活动之一。学校还通过‘师徒结对’、行政随堂听课、备课组集体备课、磨课等形式促进教师们专业成长。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