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让热血送去希望——东方医院首届公益献血日 25000毫升热血倡公益

2018-12-06 17:07 娄底新闻网 李晓玲

11

(献血现场)

DSC_0028

(活动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玲)12月5日,娄底东方医院在门诊大楼前开展主题为“让热血送去希望”首届公益献血日活动。娄底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健云代表市献血办向娄底东方医院颁发“无偿献血爱心企业”牌匾,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王良华,工会主席肖磊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当天共有68人参加无偿献血,共献血25000毫升。

在活动现场,门诊前坪聚满了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体检、化验的医院职工,采血车门前也排起长长的欲献血的队伍。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B超室医生陈青华捋起衣袖捐献了400毫升热血,她微笑地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知道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能够用我的血液帮助另一个人减轻痛苦或重获健康,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经营部职工李义彭每年坚持无偿献血,这次是他第13次献血。捐献完400毫升热血后,李义鹏积极呼吁市民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诠释无偿献血的公益精神:“无偿献血能够促进自身血液循环,对自身无害处,又能帮助别人……”

在场医院职工们积极向患者家属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鼓励并动员他们参与无偿献血,广泛传播无偿献血理念,让更多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

市民大姐谢九如今年50岁,这次是她第3次献血。捐献完400毫升血液后,谢九如笑着说:“我刚好路过,看见采血车就来了。正如无偿献血宣传页上说的,我‘愿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回报社会’。”

一袋袋充满爱与担当的热血,挽救了宝贵的生命,更弘扬了东方医院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据悉,此次活动只是娄底东方医院多年来众多公益活动中的一项,为了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传承下去,娄底东方医院以后都将举办公益献血活动,让血脉相承,让爱在传承中延续。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