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康复医院开展新上岗人员医院感染岗前培训

2018-12-04 17:16 娄底新闻网 谭黎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黎飞日前,娄底市康复医在阳光·心灵会所对21名新上岗人员进行了院感知识的培训。此次培训由院感科组织,医务科、护理部、护工部协助。

本次培训,特邀副院长杨伟对《医院感染诊断标准》进行讲解,杨伟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对平时实际工作中的一些疑难问题,结合诊断标准,逐一予以解说,使大家对诊断标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次,医务科科长李晓玲对“医疗执业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面阐述,并强调医务人员一定要依法执业;最后,院感科科长李冬平详细讲解了传染病和死亡病例的规范填写及上报程序、手卫生及职业暴露的处理流程、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的管理等医院感染相关知识。

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是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通过这次培训,旨在提高新上岗人员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水平,掌握院感基本知识和职业防护技能,增强法律意识。培训结束后,对21名新上岗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考试合格率为100%。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