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盆底与产后康复中心运行1年为近3000名女性开展康复治疗

2018-11-23 20:45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鄢婷 肖会玲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

(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

(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鄢婷 肖会玲)11月21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盆底与产后康复中心成立1周年之际,举行“温柔相伴 一路同行”主题活动,为孕妈妈、产后两年内妈妈,进行妇儿义诊、健康咨询、普通产检和宝宝健康体检等多项健康服务。

据介绍,该中心稳步运行1年来先后引进盆底筛查仪、盆底治疗仪、产康仪器等先进设备,大力强化人才队伍培养和优质服务,已为辖区周边近3000名产后女性及妇科术后患者开展了子宫复旧、腹直肌分离、经皮镇痛、乳腺疏通、手法催乳、卵巢保养等多个项目的康复治疗,用爱与责任赢得了到广大产妇和家属及社会的认可。

妊娠和分娩是大多数女性都要经历的过程,这个过程既带来了成为母亲的喜悦,也造成了不可避免的盆底损伤,从而影响生活质量。

在当天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的活动现场,多名准爸爸和男士切身感受了妈妈们分娩时的痛苦,分娩阵痛通过模拟仪疼痛指数从一级到到十级,十级是“终极疼痛”级别,也是模拟产妇分娩时的最高疼级别。大多数男士在分娩阵痛模拟仪的“折磨”下很难坚持下来。

“爱她,就要感她所受之痛,关注她的盆底健康,这个过程虽然很痛,但是这个痛苦肯定比不上我老婆承受的分娩之痛,虽然我达到了十级,但是持续的时间只有十多分钟,像大多数的妈妈持续时间一般都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 ,我觉得我跟他们比算不了什么,我们的妈妈还有老婆是最伟大”参加分娩镇痛体验的准爸爸刘先生告诉记者。

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姚锦表示:产后妇女(42天以后)、计划妊娠者、围绝经期女性、慢性盆腔炎、各种尿失禁患者等及时进行盆底康复治疗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