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相同的舞台 别样的精彩——娄底三中教学共同体举行首届教学大比武活动

2018-11-21 10:19 娄底新闻网 谢志宏 彭英

webwxgetmsgimg3

娄底三中教学共同体举行首届教学大比武活动 )

webwxgetmsgimg1

娄底三中教学共同体举行首届教学大比武活动 

webwxgetmsgimg2

娄底三中教学共同体举行首届教学大比武活动 

webwxgetmsgimg4

娄底三中教学共同体举行首届教学大比武活动 

webwxgetmsgimg5

娄底三中教学共同体举行首届教学大比武活动 

webwxgetmsgimg7

娄底三中教学共同体举行首届教学大比武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志宏 彭英)“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11月15至19日,在娄底三中举办的娄底三中教学共同体(中学组)首届“同课异构”教学大比武活动中,各校参赛教师激情似火,课堂异彩纷呈,师生拍手称赞。这次比赛中,共有24人获得一等奖,41人获得二等奖。其中娄底三中选送的12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了12个比赛学科的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娄底三中教学共同体主办,娄底三中承办。娄底三中、娄底八中、先锋实验学校、茶园中学、万宝中学、蛇形中学、增桥中学、南塘中学等8所学校选送的65名老师参加了比赛。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学校,娄底三中领导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由教务处、教科室精心组织,电教室提供技术支持,办公室、总务处悉心服务,各部门积极响应、通力合作,确保了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

在本次比赛活动中,各学科参赛教师均执教同一课题,展示了不同的课堂教学风格和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方法。老师们“同中求异”、“异中求同”;比赛妙趣横生,亮点频现,异彩纷呈;在相同的舞台上,展示了别样的精彩,给学生、评委、共同体学校观摩教师提供了一场教学艺术的盛宴。

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同课异构大赛”是教学理念的一次大碰撞,设计迥异,风格各异,让听课教师领略到了“形异韵同,百家争鸣”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本次活动,既充分展现了娄底三中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加强了区域间各校的联系与交流,有效地促进了共同体内教师的专业提升。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