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穿越青春的迷茫——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开展青春期知识讲座

2018-11-06 10:43 娄底新闻网 彭志文 刘一茗

微信图片_20181106084519

(讲座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06084504

(讲座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志文 刘一茗)为了加强青春期教育,指导学生穿越青春的迷茫,做一个自信、快乐的新时代少年,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了“男生·女生专题课堂”讲座。

11月5日,娄底市妇幼保健院带来的“守护成长 呵护花蕾”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是这一活动的第一个环节,讲座在学校求真楼分男生场、女生场来进行。

贺梦医生在男生场的讲座分“什么是青春期”“男生青春期生理变化”“男生卫生保健知识”三个专题。讲到青春期男生的烦恼时,生动的例子引得孩子们捧腹大笑。

成英医生则从“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特点”“女生青春期卫生健康保健”“女生的自我保护”等几方面来阐述。讲座内容丰富而实用,尤其是“青春期的性健康教育”让女生们学会了保护自己,爱惜自己。

整个讲座气氛和谐温馨,事例生动,针对性强,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揭开了青春发育的神秘面纱,还让孩子们学习了正确的卫生保健知识,在青春期里也能保持着良好心态。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