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华书店娄底六中校园书店、铁西社区书店正式开业

2018-10-15 20:00 娄底新闻网 吴昇威 李路

_MG_8813

(活动现场)

_MG_8837

(娄底市文明办主任舒开仲,市“书香娄底”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卢华文共同授予“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荣誉牌)

_MG_8804

(娄底新华书店总经理吴高强)

_MG_8827

(娄底六中校长刘为)

_MG_8850

(娄底市第六中学校园书店、铁西社区书店)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昇威 通讯员 李路)10月15日,娄底市第六中学校园书店、铁西社区书店正式开业。主要经营各类图书、杂志、文创产品和饮品等。店堂整体基调以暖色为主,布局简约,书香浓郁。

娄底市文明办主任舒开仲,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市“书香娄底”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卢华文,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吴高强,以及铁西社区工作人员和娄底六中校领导、老师、家长和学生代表来到活动现场一起成为本次活动的见证者,也成为书店的首批读者。

据了解,新华书店目前在娄底市共计已开设22家校园书店,校园书店每开设到一所学校,都会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与好评。

娄底六中校园书店同时也是铁西社区的一家社区书店。铁西社区的居民们可以在这样一个静谧温馨的环境歇歇脚,看看书。让文化能够以更短的距离和更直接的方式呈现给社区里的每一个家庭,为铁西社区居民提供一个精神后花园,为社区点亮书香之灯。

娄底新华书店总经理吴高强表示:“师生爱读书,校园有书香;家庭爱读书,社区有书香;社区有书香,街道有文化;街道有文化,城市有书香。点亮城市精神,为文化传灯,这就是校园书店、社区书店的价值所在。”

娄底六中校长刘为对校园书店赞誉有加:“校园书店的建成,将为我校师生送来传播文明和智慧的种子,这颗种子必将温暖每一颗心灵,滋润每一片心田,对我校的全民阅读工作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也为我校教育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感谢新华书店为我们送来了这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为了更好地给师生提供阅读服务,提升阅读氛围,娄底新华书店在各校园书店推行了“共享借阅”服务。办理共享借阅卡就可将海量的图书带回家。除少数特定书外的绝大部分书籍,最大限度地让师生们徜徉书海,快乐阅读。

开业当天,许多家长和居民们前来咨询和办理共享借阅卡,一位张姓家长一连办理了三张阅读卡,她说:“我是为我的两个孩子和侄女办的卡,小孩们都爱看书,平时还在家里抢书看,今后一人一张借阅卡,他们都可以自己选择想看爱看的书了。”

责任编辑:曹向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