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亲兄弟齐摘镜 视力成功逆袭

2018-10-06 17:18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与兄弟俩详细沟通术中配合事项)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与兄弟俩详细沟通术中配合事项)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术前指导兄弟俩做固视训练)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术前指导兄弟俩做固视训练)

(手术等候室 弟弟看哥哥的眼神满是关切)

(手术等候室 弟弟看哥哥的眼神满是关切)

(兄弟俩轻松完成手术)

(兄弟俩轻松完成手术)

(兄弟俩术后戴着护目镜露出灿烂笑容)

(兄弟俩术后戴着护目镜露出灿烂笑容)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近日,来自娄底市双峰县的匡扶和匡拓兄弟俩,一同来到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成功摘镜,术后哥哥匡扶双眼视力达到1.0,弟弟匡拓右眼视力1.2、左眼视力1.0,兄弟俩开心不已。

哥哥匡扶今年30岁,目前在湘潭从事工程技术方面的工作,双眼均有400度左右的近视,已戴镜10年,成为了一个典型的“眼镜哥”。作为近视人群中的一员,鼻梁上的框架给他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烦透了眼镜在出汗时的“雾起雾散”,以及在骑摩托时又戴头盔又戴眼镜。他渴望一双清澈明亮的双眼,摘镜愿望迫切。

弟弟匡拓今年28岁,是一名公务员,双眼均有250度左右的近视,平时不爱戴隐形眼镜的他,已戴镜12年。他酷爱运动,尤其喜欢打篮球,但是因为近视的束缚,在球场上,总是不小心就摔坏了眼镜,还不能发挥出最佳投篮水平。

“看到很多朋友和同学都在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做了近视手术,术后效果明显,我们回家跟家人商量,没想到家人也十分赞同。”哥哥匡扶原本打算在工作的城市摘镜,趁着国庆小长假,却毅然决定回到娄底爱尔眼科进行激光近视矫正手术。近视度数较低的弟弟也受其影响,决定陪哥哥一起手术。

术前,兄弟俩齐来到娄底爱尔眼科医院进行了术前全面检查,均符合飞秒手术条件。医院医务人员详细为他们讲述了手术的细节,并耐心为他们解答疑惑。

“摘镜后真想立刻打球!”摘镜后的匡拓激动不已,按捺不住在球场上尽情奔驰、展现球技。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屈光中心主任周映旗提醒,屈光手术后科学用眼不容忽视,术后1-3个月是视觉质量恢复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注意。

手术当天后注意事项:

1、术后需要佩戴护目镜(或眼罩),请勿自行摘除。

2、术后2-3小时,感觉轻微不适,无须紧张,是手术的正常反应。

3、术后禁忌揉搓或撞击眼睛,以免影响手术效果。

4、术后当天不要洗头、沐浴、避免外伤。

5、术后当天睡觉时需戴眼罩,避免睡觉时碰伤眼睛。

手术后注意事项:

1、请遵医嘱用药,不得自行停药,否则容易产生不良后果。

2、饮食无特殊,1个月内尽量少抽烟、喝酒及嚼槟榔。

3、近期内勿用眼过度,外出时最好戴上墨镜或防目镜。

4、手术2周内不要剧烈运动;1月内洗澡、洗头、洗脸时不应将脏水溅入眼内,不能用力挤眼和揉眼,四周内勿做眼部按摩及化妆;6个月内不能游泳;1年内不能潜水。

5、爱尔的屈光手术患者可凭复诊卡在全国任一家爱尔眼科医院享受1年的免费复查(免挂号费和复查费),终身异地复查。

6、复查时间:术后第1天、第6天、1个月、3个月、6个月及1年如有不适,请随时复查或电话咨询。

责任编辑:曹向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