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县举行“送教下乡”示范教学阶段小学音乐培训

2018-09-27 10:15 娄底新闻网 匡易才

mmexport1537963518638

(培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匡易才)9月25日至26日,双峰县举行“送教下乡”示范教学阶段小学音乐培训,参训学员分享了四位老师的音乐课堂教学,聆听了专家的精彩讲座,讨论了各自的培训感悟。

在培训中,蒋鹏老师执教的《恰利利恰利》让体验教学贯穿整个音乐课堂,学生通过体验回声、体验强弱拍、体验节奏变化、体验歌词意境获得音乐感受力;肖玉梅老师和诗以歌,将古诗词搬到音乐课堂,让音乐与文学完美融合,让经典焕发新时代气息;贺会平老师将割麦动作、打麦动作、扬麦动作、欢呼动作融入《打麦号子》的教学中,表现了歌曲内容,反映了劳动场面,活跃了课堂气氛,特别是乡音乡韵的创编让课堂高潮涌起,发挥了学生的自主性,提升了学生的音乐创造力。李灿老师把课堂当作运动场,带着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小小足球赛》,将足球赛中踢、传、顶、射等动作表现得淋漓尽致。

“学生只是模仿老师的动作,没有自己的创新与创意。”“如果让学生创编歌词,将‘太阳从东边升起来’改为‘公鸡在窝里叫起来’,会别有一番韵味,更能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小结时如果让学生讲述一下劳动的快乐,就深化了乐曲的育人功能,提炼出了歌曲的主题思想。”学员们纷纷在研讨中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与建议。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