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吟诵经典 喜迎中秋 娄底举行第二届诗词吟诵会

2018-09-23 16:20 娄底新闻网 周昂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9944

(活动现场气氛高涨、热闹非凡)

IMG_9975

(传统的《拜月仪式》表演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IMG_9994

(书画家们挥毫泼墨,进行现场创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 朱亚男)9月21日晚,娄底万奇之夜“诗吟明月·汉舞中秋”第二届诗词吟诵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通过诗词吟诵、民乐演奏、汉服舞蹈等表演形式,推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现场数百名市民群众呈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老领导伍美华出席。

吟诵会现场,现代诗歌朗诵、古筝演奏、龙门太极、歌曲联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们均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不同年龄阶段的诗词朗诵爱好者。舞蹈演出灵动优雅,诗词朗诵声情并茂,幼儿表演可爱天真,演出现场气氛高涨、热闹非凡。不仅如此,有关中秋佳节的系列互动话题穿插其中,市民踊跃参与,丰富了活动内涵。

“这样的节目既接地气,又富有教育意义,让我们对古代中秋拜月之礼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真是令人难忘。”欣赏完《拜月仪式》的演出,市民李女士忍不住感叹。

通过游戏互动,市民王先生获得了一幅书画家现场创作的墨宝,“我很幸运,能够获得大师的作品,同时也感谢这个活动为我增添了一份珍贵难忘的美好回忆。”

作为此次吟诵会的主办单位,娄底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场馆资源举办和承办文化艺术活动,让体育与艺术实现完美融合,让硬朗的体育场馆变得更加柔美、更具艺术气息,最大限度满足了广大市民群众多元化的体育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