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冷水江市中医医院开展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8-09-22 16:57 娄底新闻网 喻玲玲

33333

(演练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玲玲)9月19日,冷水江市中医医院组织多部门在门诊大楼开展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同一天有数名发热儿童相继来到冷水江市中医医院预检分诊处就诊,经预检分诊处护士分诊、发热门诊医生初诊怀疑这数名患儿都为水痘疑似病例,且都来自同一所学校。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及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展院内信息上报、患者隔离观察、标本采集、组织专家会诊、将患者转诊至传染病救治定点医院、隔离病房清理消毒的就诊流程。演练中,医务科、感控科、护理部、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急诊科、检验科、院办、保卫科、后勤科等相关科室部门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严格按照规范进行病史采集、事件上报、隔离观察、组织会诊、诊断鉴别、职业防护、终末消毒等流程,通过1个小时的演练,顺利完成此次演练任务。

市中医医院院长康依荣在演练结束后表示,开展此次演练旨在检验我院医务人员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实战意识,加强应急训练,并在演练中查找疏漏,及时整改,确保在发生疫情时能够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突发事件的危害,最大程度减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公共健康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曹向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