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职院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农林科技助力绿色生活

2018-09-20 10:40 娄底新闻网 欧阳琦 朱亚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琦 朱亚鹏)9月19日,国家科普教育基地——娄底职院农林实训基地组织开展大型公益活动。娄底职院党委书记李文莲、党委副书记王健龙、纪委书记邹松建等出席。娄底市科协党组书记毛抚敏到场指导。职院科技处、宣传部、农林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校科协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周边社区居民也闻讯而来,学习新知识,拓展视野。

本次活动由娄底职院科技处、农林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主办,农林实训基地承办。农林工程学院院长刘梅秋主持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娄底市科协副主席王健龙致辞,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娄底职院科普基地建设成绩喜人,科普宣传活动在全国走在前列,今后要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居民生活、打造特色科普宣传推广平台。娄底职院科协主席罗正斌教授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以分享绿色健康生活知识,传递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为宗旨,以农林科技助力绿色生活为主题,共制作展出宣传挂图20余张,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的主体内容包括:品鉴绿色猪肉,勘别食品劣优;特色果菜电商,丰富健康食谱;农机灌溉植保,体验轻松农活;关爱宠物宝宝,善待人类朋友等。

畜牧、园林、机电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在各宣传台或现场涮煮土猪肉,讲解健康禽肉分辨方法;或展示最新的园艺、果蔬品种,推广特色果蔬;或展示智能喷灌、农业无人机的功能及使用,传递科技助农理念;或介绍盆栽植物病虫害简易防治方法,分享种植经验;或宣传互联网+农产品电商平台,推介从果园到餐桌的生活方式;或讲解宠物养护知识,教大家如何与动物做朋友。

娄底职院全国科普日活动还在涟源市白马镇设了分场,活动主题是“科技扶贫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智能灌溉享受田间农事快乐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