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圳上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16 15:35 娄底新闻网 王自安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自安)为进一步弘扬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月15日,新化县圳上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全镇100余名党员教师,来到娄底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新化旧址,开展"学习陈润霖、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当优秀党员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楚怡高级工业学校系毛泽东恩师、著名民主教育家陈润霖先生于1906在长沙创办的一所民办职业学校。1938年日寇逼近长沙,学校西迁新化。次年,全体师生迁往游家白沙洲新校舍。在新化八年艰难困苦的办学中,坚守"精、勤、朴"的校训,坚持"为干而学,在干中求学"的方针,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业人才,当年,朱镕基曾求学于此。为了振兴中华民族,陈润霖先生呕心沥血,将他的爱国民主、教育思想全都给了楚贻、给了中国近代教育事业。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言,并表示一定传承陈老先生崇高的爱国情操和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圳上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