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以武会友 传承文化——2018梅山武术邀请赛暨湖南传统武术展演开幕

2018-08-20 15:46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7581

(活动现场,72支代表队近2000名运动员进行同台展演

IMG_7620

(国际跆拳道展演)

IMG_7655

(集体武术展演)

IMG_7682

中国武术协会特邀副主席、梅山武术国家级传承人晏西征带领的梅山武术协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8月20日上午,2018“高铁城市·直达娄底”第二届武术节、2018年梅山武术邀请赛暨湖南传统武术展演、中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开幕式在娄底体育馆举行。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梅山武术的5支代表队、8个省级以上传统武术非遗项目和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国内各省市的72支代表队近2000名运动员进行同台展演,尚属湖南首次。

据了解,此次活动被列入今年湖南省重大非遗活动之一,目的就是为了借助展演平台,互相切磋交流,加深对娄底梅山武术以及全省其他市州武术非遗项目的了解,共同促进传统武术的相互学习、传承发展。

近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以新化县为主阵地,深入开展梅山武术进村庄、进学校、进广场活动,通过建立梅山武术保护传承基地进行深刻调查研究,出版了《梅山拳》《梅山武术》等专著,成立了以梅山武术协会为代表的的武术协会50多个,从事梅山武术教育学习研究的人员达到21万人次,有力推动了梅山武术的蓬勃发展。

“我带队的新化梅山武术协会这次来了200多人,包括参赛的39名选手和前来观摩学习的后辈。借此机会,我们以武会友,促进相互学习、交流、提高,进一步唱响梅山武术这张亮丽名片。”中国武术协会特邀副主席、梅山武术国家级传承人晏西征老先生说。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