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爱眼公益基金会助娄底贫困家庭斜视患儿重拾健康和自信

2018-08-14 18:03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李慧玲术前生活照

(李慧玲术前生活照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视光中心主任谭健正在为斜视患儿李慧玲实施手术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视光中心主任谭健正在为斜视患儿李慧玲实施手术

术后拆完纱布的李慧玲和妈妈在病房开心地笑了

(术后拆完纱布的李慧玲和妈妈在病房开心地笑了

许俊杨术前和术中照

(许俊杨术前和术中照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谢谢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可以为我的孩子免费进行手术,要不然现在都还没有治疗……”在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手术室外,来自娄底市娄星区的严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等待女儿李慧玲手术结束。

8月13日,娄底市双峰县8岁女孩赵浪、娄星区9岁女孩李慧玲、涟源市两位11岁男孩许俊杨和张熙毫,四人在爱眼公益基金会娄底地区战略合作伙伴——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成功进行了斜视手术治疗。

四名孩子均患有先天性斜视,由于家境贫困,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救治,视力持续下降。娄底爱尔眼科医院该项公益项目负责人在了解了每一个孩子的眼睛情况和家庭困境后,第一时间向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发出申请。医院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共同承担他们的所有治疗费用,为他们四人进行斜视矫正手术治疗,帮助他们摆脱困境。

李慧玲今年9岁,从小患有斜视,由于家庭困难一直未去医院治疗,视力健康的问题让她不能集中注意力学习,不能愉快的玩耍。李慧玲的妈妈严女士听朋友介绍,了解到目前娄底爱尔眼科医院针对贫困家庭的眼疾患儿可以实施公益救助,趁着暑假放假期间,立马带着孩子来到医院做了详细检查,并得到了医院医务人员的热情接待。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视光中心谭健表示,斜视是一种常见儿童眼病,斜视一方面会影响儿童的仪表容貌,另一方面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更为重要的是会破坏孩子双眼视功能的发育。长远来看,斜视直接影响孩子未来的求学、生活和就业。谭健还特别指出,一旦发现斜视,应该早发现早就诊,不但可以矫正斜视,而且也可使视功能得到恢复,从而达到功能性治愈的理想目的,帮助他们走上健康快乐的人生路。

据了解,为让更多贫困小儿眼病患者及时接受专业救治,长远受益,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联合爱尔眼科联合发起小儿眼病公益救助,旨在让各类眼疾儿童都能尽早得到救治,不因视力问题而影响成长。凡娄底地区0-16岁患有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泪道病、上眼睑下垂、斜弱视、眼整形、角膜病变等眼疾的低保贫困家庭患者(包括身患残疾者),均可享受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提供的医疗公益救助。

编者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年来,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在娄底市开展防盲扶贫的工作中,发现不少迫切需要救助的贫困斜弱视患儿。“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是每一位爱尔人的追求,娄底爱尔眼科肩负着神圣的使命,致力于全市眼健康事业,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