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爱尔眼科4D视觉训练系统:弱视恢复不是梦

2018-08-06 17:12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关爱斜弱视孩子 成就幸福人生”讲座现场

(“关爱斜弱视孩子 成就幸福人生”讲座现场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细致的为孩子检查眼部情况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细致的为孩子检查眼部情况

谭健院长现场与小朋友互动

(谭健院长现场与小朋友互动

脱抑制训练——红绿阅读

(脱抑制训练——红绿阅读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8月5日一大早,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一楼视光中心就迎来了50多名参加“最新弱视治疗”专题知识讲座的弱视患者和家长。

上午九点半,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视光中心主任谭健开讲,她结合临床案例,为家长朋友详细介绍了小儿弱视治疗的相关专业知识,并一一解答家长们的疑问。

“从视觉发育来讲,绝大多数弱视是可治疗的,儿童12岁以前是视觉发育的可塑期,12岁以后眼球发育处于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矫正效果大打折扣。”谭健在讲座中强调,弱视的治疗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越早治疗预后效果越好,一般弱视的冶疗效果与年龄有密切关系。同时,她建议,3岁左右,家长就应该带小孩去专业的眼科医院做眼健康的体检。

今年6岁的凌梓瑞小朋友,两年前被查出双眼患有屈光不正、弱视、共同性外斜,右眼视力0.5,左眼视力仅有0.06,在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了两个大疗程(120次)的4D数字化视功能训练治疗后,双眼矫正视力达到1.0,视功能恢复正常。训练结束后,随诊一年有余,矫正视力未反弹。当近期复查矫正视力连续维持在1.0时,医生终于告诉梓瑞妈妈,梓瑞弱视已经算治好了。梓瑞妈妈激动地来到娄底爱尔斜弱视微信群里跟大家一起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据了解,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引进的4D数字化斜弱视视功能矫治系统,为斜弱视治疗提供了新平台。该系统应用高科技电脑图像处理技术研制而成,它集治疗、智力开发、游戏于一体,静态和动态相结合,最大限度的刺激与消除弱视产生的视觉抑制,从而达到提高视力的目的。目前已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城市广泛开展,适用范围广、效果好、疗程短、趣味性强、复发率低。(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