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特奥日:一群特殊儿童的亲子运动会

2018-07-28 17:34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宋爽

1Y9A9298

(娄底市第十二届全国特奥日亲子运动会现场)

1Y9A9365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做袋鼠跳跳游戏)  

1Y9A9426

(近百名特殊儿童和家长们开展了一场特奥日亲子运动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宋爽)“现在我们每天多为他付出点,努力点,就是希望哪天他能自己飞翔。”2018年7月27日,是国际特奥运动会开展50周年,也是第十二次全国特奥日,在娄底市残联的组织下,来自泓和康复医院的近百名特殊儿童和家长们开展了一场特奥日亲子运动会。

大家组成八个班,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引导,协助下,共同完成游戏项目。“第一次带小朋友参加这么大的运动会,小朋友还是很开心”,今年6岁的小雨轩智力有障碍,在妈妈的陪伴下也来到了现场,参加活动。这些看似简单的项目,这群特殊的“运动员”却要付出常人数十倍的努力才能完成。 两人三足、袋鼠妈妈跳跳跳、我是运球小高手……“运动员”们,要消耗比常人更大的精力、体力。

1Y9A9472

(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引导下,小朋友开始勇敢的爬行)

1Y9A9458

(这些在普通人看来再简单不过的运动,对于这些运动员们,却要消耗大量的精力、体力)

“这群孩子需要我们的关怀。”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亲子运动会活动既能丰富孩子们的生活,也可以开发孩子们的综合潜能,增强幼儿的活力和自信心,培养特殊儿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能力,和家长多一些接触,协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