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炎炎夏日献爱心 娄底医技学子堪担当

2018-07-21 16:48 娄底新闻网 张晶

3543534

(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23423

(探望留守儿童)

35435

(焕新村村主任代表全体村民赠予“手牵手情系三乡,心连心大爱无限”锦旗)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晶)7月18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药技术学院为期七天的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

12日上午,学院志愿服务队一行,在学院学工副院长刘永堂的带领下,前往新化县温塘镇焕新村开展了七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施铸魂工程,医技学子送温暖”为主题,引领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动广大医药类高校学生投身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三下乡”活动除了在焕新村进行卫生保健工作宣传、实践调研、爱心捐赠、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支教等常规活动外,还特地邀请了学院肖淑娥教授开展了两天爱心义诊,解决农村看病难的问题,增强村民对慢性疾病的认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同时,学院于14日为当地百姓举行了具有专业特色的职业病防护宣教等活动,通过宣教,加强了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对提高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知识水平、职业病防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药技术学院开展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得到了娄底市红十字会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新化焕新村村民和村委会领导的高度赞许,在大家即将返程时,焕新村村主任代表全体村民再次感谢学院志愿者的到来,并赠予“手牵手情系三乡,心连心大爱无限”锦旗一面,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杨志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