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新化举行“先进陶瓷走向世界”产业创新联盟研讨会 引资21.4亿元

2018-07-20 16:49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刘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8998_副本

(7月20日,“2018先进陶瓷走向世界”产业创新联盟研讨会暨湖南新化先进陶瓷展览会在新化召开)

IMG_9063_副本

(与会领导嘉宾参与启动仪式)

IMG_9079_副本

(签约现场)

IMG_8978_副本

(合影留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通讯员 刘明)7月20日,“2018先进陶瓷走向世界”产业创新联盟研讨会暨湖南新化先进陶瓷展览会在娄底新化县召开,国内外相关产业专家、学者、客商代表相聚在此,共同探讨先进陶瓷产业未来的创新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以“精工智创 天下梅山”为主题,内容包含产业创新联盟研讨会、产学研战略发展活动和先进陶瓷展览会等板块,更加突出创新驱动、产业提质和市场导向,将搭建交流合作广阔平台,为推进发展模式集群化、生产制造智能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为新化乃至全国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经验。

活动现场,新化县人民政府、新化经开区管委会、相关乡镇和企业分别与经贸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进行招商合作签约、贸易合同签约、产学研合作签约,其中签订招商合同21.7亿元,引入资金21.4亿元,贸易合同签约7.48亿元。同时,新化县特种陶瓷新材料协会签约设立新化特陶北美海外办事处。随后专家学者还与先进陶瓷企业进行座谈,为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进行探讨解答。

作为国家先进陶瓷制造和出口基地,娄底新化县先进陶瓷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在国内外享有盛誉,部分产品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90%以上,并远销欧美、东南亚、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为推动先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新化县加快建立健全了先进陶瓷产业创新支撑体系,全力推进先进陶瓷产业园建设,建立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组建了1.8亿元的发展基金。目前,新化先进陶瓷企业达到200余家、从业人员3.6万余人,培育了鑫星电陶、美程陶瓷、长江电子等一大批创新型、外向型等规上企业。2017年,新化先进陶瓷总产值近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