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职院对口村现场办公 推动脱贫攻坚

2018-07-10 10:53 娄底新闻网 欧阳琦

(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

娄底职院党委书记李文莲讲话

院长朱忠义

党委副书记王健龙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琦)7月6日,娄底职院党委书记李文莲、院长朱忠义、党委副书记王健龙率队来到该院对口扶贫村——涟源市白马镇建新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涟源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办公会。会议由李文莲主持。

建新村位于涟源市的西南,属丘陵山区,由原庙边村和查林村合并组建,村域面积5.3平方公里,16个村民小组,526户,总人口1790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贫困人口341人,属省级贫困村,省移民推进试点村。

会上,李文莲一行听取了有关人员对建新村、扶贫工作进展、当前主要任务及提请研究解决的问题等事项的汇报

王健龙说到,2018年是建新村脱贫摘帽之年,希望村支两委主动作为,切实履行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娄底职院及扶贫工作队积极配合倾情倾力支持,努力实现建新村脱贫目标。

朱忠义就脱贫工作提出意见:突出重点,在产业发展上做好文章;量力而行,搞好基础设施建设;踏踏实实,搞好农户脱贫;精确对标,抓好村级文卫设施建设。

李文莲现场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建新村必须按期脱贫,一户不能掉,一个不能少;进一步理清思路,做细方案,立足脱贫攻坚,着眼于新农村建设,有所为有所不为。立足合力突围,着眼于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工作队;进一步务实作风,任务到人,时间到天,全力推进各项任务完成。李文莲还就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图书室、医务室、路牌路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安排。

(慰问建新村老党员

(李文莲与老党员们拉家常

(慰问对口帮扶对象

会后,李文莲等慰问了建新村贫困老党员。李文莲与老党员们围坐在一起,亲切地询问大家家中情况:“家里有几口人?现在主要做些什么农活?有什么困难吗?”李文莲勉励老党员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脱贫攻坚。

李文莲的对口帮扶对象黄长征罹患慢性肾炎、冠心病、肾结石等疾病,此前李文莲帮其联系看诊治病,黄长征已有所恢复。这次李文莲又准备了一些营养品,来到黄家进行慰问。李文莲细声安慰黄长征的母亲,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帮助黄长征,希望他治好病后搞好家庭经济建设,过上幸福生活。

娄底职院干部都纷纷上门了解对口帮扶对象家情况,帮助解决具体问题。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