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三小再次斩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2018-07-07 18:50 娄底新闻网 成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艳)7月6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比展示类比赛的评审工作结束,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的获奖名单公布。娄底三小的科技实践活动《叶趣——以叶为载体的科技实践活动》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比,获得湖南省唯一的一个一等奖。这是娄底三小继2016年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变废为宝,从我做起》)后再次斩获的又一个全国一等奖。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自然科学基金会和承办地所在省(区、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一项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是我国中小学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成果集中展示的重要形式。大赛旨在为全国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培养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的科学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培养优秀科技创新型后备人才,促进我国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进程。

据悉,今年湖南省入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作品共有科技实践活动10个,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3个;学生科技创意项目10个,其中娄底三中陈昕获优秀创意奖;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0个,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8个。8月14日-20日,娄底三小谢爱华老师将作为湖南省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代表赴重庆参加全国决赛。(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